晴時多雲

8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 國發會:景氣稍顯疲弱

2019/09/27 16:28

近1年景氣燈號走勢。(國發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今(27)日公布8月景氣概況,燈號續亮代表「轉向」的黃藍燈,現已連續8個月亮出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減少2分至20分;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指出,9月領先指標轉跌,且經回溯修正現已連2月下滑,累計減幅0.07%,「目前景氣仍稍顯疲弱。」

9項構成項目中,股價指數由綠燈轉亮黃藍燈、工業生產指數由綠燈轉亮黃藍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由黃藍燈轉亮藍燈,分數各減1分;海關出口值則由黃藍燈轉亮綠燈,分數增加1分,其餘5項燈號不便。

國發會表示,展望未來台商回台投資逐步落實、半導體持續拓展先進製程,加上公共建設執行進入高峰期,均有利強化國內投資動能;此外,受惠薪資成長穩定、政府加碼擴大內需方案,有助刺激民間消費。

外需方面,儘管在貿易戰衝擊下,目前美國、中國、歐盟、日本等主要國家採購經理人指數均轉為緊縮,顯示國際整體需求放緩,台灣出口表現也深受外在環境影響,不過,吳明蕙認為,現階段國內仍有新機發布、5G等題材,有助於支撐出口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