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豁免令11月19日到期 彭博:不太可能再延期

2019/09/27 09:29

彭博引述美國官員指出,美國不太可能再延長華為的豁免令,且將擴大對華為的牽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8月份,美國政府再給予華為豁免延期,允許其還能與美企維持生意往來一段時間,現在這項90天的豁免將於11月19日到期,《彭博》引述美國官員指出,政府不太可能再延長華為的豁免令,且將擴大對華為的牽制。

《彭博》報導,美國國務院網路政策副助理國務卿史崔爾(Robert Strayer)週四表示,不僅華為豁免將停止延期,政府也不排除對「拒絕禁止華為5G網路」的盟國祭出額外懲罰,可能會中止情報分享協定。

史崔爾表示,所謂的臨時許可證照「不會一直都有」,證照是為了提供美企一些緩衝時間,並防止禁令對市場造成的立即衝擊。

報導指出,歐盟準備在10月初公佈5G網路安全風險評估,成員國需要在年底前接受歐盟的政策,當中包括認證要求,判定哪些為「不安全」的供應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