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19奈米單層儲存型快閃記憶體 第四季出貨量拉大

2019/09/26 20:58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昨指出,下半年以來,該公司NAND、NOR快閃記憶體與ROM記憶體價格皆持穩,其中19奈米製程的SLC NAND(單層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剛正式出貨給美國機上盒(STB)大客戶,第四季將大量出貨,帶動12吋廠產能目前近滿載。

旺宏今年資本支出142億元,主要用在12吋廠的製程提升,其中SLC NAND Flash第三季由36奈米全數轉到19奈米,生產顆粒數倍增,產能增加、成本降低,有助挹注旺宏毛利率提高。

吳敏求表示,隨著電視畫質提高,機上盒系統越來越複雜,對記憶體容量需求也大,業者過去採用穩定性較高的NOR快閃記憶體,但因成本較貴、且越來越少人做,業界紛改採用穩定性相對高、成本較便宜的單層儲存型(NAND)快閃記憶體取代,且各國各區域標準規格不一,客戶衡量零組件佔電視成本不高,用記憶體容量會放大,以適用各國。

旺宏第一批19奈米SLC NAND Flash日前剛正式出貨給一家美國(STB)老客戶,吳敏求說,主要是4GB產品,客戶給訂單量很大,隨著耶誕節即將來到,第四季將大量出貨,目前12吋廠產能近滿載,未來19奈米SLC NAND Flash將會擴及工業等應用領域。

旺宏8月合併營收達37.91億元,月增24.9%、年增17.2%,為近10個月以來新高,法人預估9月將顯著成長,第三季營收可望超過百億元,第四季看來將淡季不淡。不過,外資本周以來,持續賣超旺宏累計達4.57萬張,衝擊股價續跌,昨收3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