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創新技術博覽會 展現台灣研發能量

2019/09/26 18:03

副總統陳建仁抵「未來科技館」參觀工研院研發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診斷輔助分析系統。左起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經濟部技術處簡任技正林浩鉅、工研院巨資中心執行長馮文生(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其中「未來科技館」展出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數位服務等三大主題,還有「未來移動」與「國防工業」兩大生態情境區,共逾100項前瞻創新技術,展現政府產業政策支持下的創新科技應用及最新的國際前瞻技術,開展首日即創下近5000人次參觀佳績。

這項展覽由經濟部工業局統籌主辦,聚焦5+2產業創新技術,齊聚整合工業局、技術處、中小企業處、國防部及國發會等五個單位及Fraunhofer、Nissan、Microsoft等20家國際機構,在「未來科技館」共100項前瞻創新技術。

「未來科技館」共邀請17家研發法人及60家國內企業展出超過百件國人研發出的技術與產品,以系統化動態展示方式,打造智慧城市、資訊站及智慧工廠的樣貌。

另外,因應政府5加2產業創新政策,特別設立了「國防工業情境專區」,展示航太國防、國艦國造、軍民通用等相關技術,完整呈現國防產業的創新科技研發成果,希望透過此次展會,協助業者開發民用、商用技術,並促成國際合作,快速切入國際國防航太系統及零組件市場商機。

館內還設計了「未來移動生態系」,系統化展示自駕車與車載資通訊相關技術。另外,展區中更將互動多媒體科技和臉部特徵辨識等技術導入展場中,建置兼具測試驗證與技術體驗的智慧化服務場域,想要尋求相關創新技術,都可以到這裡一窺究竟、體驗。

「未來科技館」除了展出近百件由國人研發出的技術與產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豐沛的研發能量,也特別設置國際區,其中不乏國際知名機構參展,包括歐洲最大應用科技研究機構Fraunhofer HHI、亞洲知名學府南洋理工大學、微軟、Nissan等多家國際機構,應用領域橫跨汽車、化工、能源、醫療、物聯網(IoT)等技術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