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功抵禦貿易戰影響」 惠譽確認台灣主權評等「AA-」

2019/09/26 17:04

惠譽信評確認台灣主權評等為「AA-」,展望「穩定」。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惠譽信評表示,確認台灣主權評等為「AA-」,展望「穩定」,主因台灣的評等受到強勁的外部融資、可靠的宏觀經濟政策架構及有利的業務環境支撐;至於台灣的評等限制因素,則包括相對較低的人均收入、以及兩岸複雜關係增加政經震盪的可能性。

惠譽指出,儘管美中貿易戰持續以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今年上半年台灣的表現仍優於預期,出口量溫和反彈,儘管國內消費仍然低迷,但美中貿易戰引發生產方式的潛在變化,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民間投資的步伐已經加快。

惠譽認為,台灣迄今已成功抵禦了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的影響,但做為全球消費電子產品供應鏈中的中間產品主要供應商,美國計劃在12月中對價值約1,6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將給台灣帶來更嚴峻的挑戰;預期台灣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2.2%、明年則降至2%。

中央銀行理監事會決議利率「連13凍」,惠譽表示,根據目前的GDP和通膨假設,並基於對美國聯準會(Fed)在2020年底前不會調息的預期,預料今、明年台灣央行政策利率均維持不變,超出預期的不利成長前景可能引發政策寬鬆。

惠譽並指出,兩岸關係持續緊張,近期中國取消赴台自由行,兩岸高層溝通也暫時中斷。惠譽認為,至少在2020年1月總統大選前,兩岸關係仍將保持緊張態勢,但兩岸緊張局勢基本並未影響現存跨境貿易協議的執行。因此,惠譽認為,美中貿易衝突及全球經濟放緩帶來的潛在外溢效應,仍是當前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