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合理低價銷售!日本宣佈對中國阻燃劑啟動反傾銷調查

2019/09/26 16:46

日本政府宣佈,將對中國產的阻燃劑「磷酸三(2-氯丙基)酯」啟動反傾銷調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26)日以「涉嫌以不合理低價銷售」為由,宣佈將對中國產的阻燃劑「磷酸三(2-氯丙基)酯」啟動反傾銷調查,以判斷是否要對其加徵反傾銷稅。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今表示,早前收到大阪大八化學工業公司所提交的反傾銷調查申請,調查對象為目前主要用於建築上的隔熱材料的磷酸三(2-氯丙基)酯。

大八化學稱,在考慮企業成本及利潤下,認為磷酸三(2-氯丙基)酯在日本正常交易價格,應每公斤在244日圓(約新台幣71元)上下。但中國產的磷酸三(2-氯丙基)酯,對日本出口價格僅為173日圓(約新台幣50元),2者價差逾70日圓(約新台幣20元)。並稱,該公司為了與中國產品競爭,不惜降價銷售,導致該公司因此陷入虧損窘境。

日本政府受理了大八化學申請書,認為中國產「磷酸三(2-氯丙基)酯」涉嫌以不合理低價銷售,違反了反傾銷法,因此今宣佈將對其啟動反傾銷調查。預估將花上1年的時間進行調查,以判斷是否對其加徵反傾銷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