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印度黃金需求不振 分析:金價明年恐跌至1350美元

2019/09/26 14:21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指出,隨著中國、印度8月進口的黃金減少,這樣的趨勢可能會持續下去,影響明年的金價跌至135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在過去幾個月經歷一波漲勢,先是突破1400美元,再攻上1500美元。然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指出,隨著中國、印度8月進口的黃金減少,這樣的趨勢可能會持續下去,金價明年底恐跌至1350美元。

《金拓新聞》報導,凱投宏觀的助理經濟學家帕瑪斯(Franziska Palmas)指出,中國及印度8月份的黃金進口仍極為疲弱,加上以當地貨幣計價的黃金恐持續上漲,及中國經濟放緩,兩國對黃金的需求,短時間恐無法出現逆轉。

據中國海關當局週三釋出的數據,中國8月份進口的黃金較去年同期減少40%。凱投宏觀亦指出,上海黃金交易所(SGE)8月的珠寶銷售及黃金提取量,雙雙低於各自的季節性基準水平。

帕瑪斯指出,金價上漲、人民幣貶值,以及中國經濟放緩,削弱中國消費者對黃金的需求。

至於印度8月份的黃金進口量,亦較去年同期銳減73%,僅進口30噸黃金,創近3年新低。帕瑪斯指出,當地貨幣價格上漲對黃金進口造成壓力,但由於印度政府對黃金的進口稅自7月初開始上調,導致近幾個月黃金走私的案例變多,或許黃金進口實際上沒有那麼疲弱。

凱投宏觀報告指出,上述這些因素,加上市場對Fed積極寬鬆政策的預期下降,預計美債殖利率近一步上升,可能導致黃金近幾月的漲勢被逆轉,明年底恐跌至1350美元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