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石油工會力挺!要黃國昌助理公開道歉

2019/09/25 17:22

中油員工遭黃國昌助理辱罵,石油工會力挺,要求公開道歉。(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國會辦公室昨早傳出咆哮聲,據了解,是中油的公關處處長蔡政成等三名員工因資料不齊全,引發黃國昌的助理不滿。石油工會今以新聞稿強烈要求黃國昌助理需公開向中油與三位道歉,必要時會協助三位員工提告。

石油工會理事長陳嘉麟透過新聞稿指出,工會的宗旨除了保障會員工作權外,也要捍衛中油員工的勞動尊嚴。

石油工會表示,中油公司的國會聯絡團隊,今年才被獲選為立法院評鑑第一名的團隊,代表中油公司的配合度以及公關能力備受相關單位肯定,昨天上午三位同仁有誠意地前往黃國昌辦公室拜會、說明,卻遭到鄭姓助理情緒性的辱罵與行動的限制,有妨害人身自由之嫌。

石油工會指出,「如果沒有得到鄭姓助理對三位當事人、中油公司的公開道歉等善意回應,工會將協助採取法律途徑」,保障勞工權益、捍衛勞動尊嚴。

石油工會表示,若三位員工認為有受辱、妨害人身自由等,影響尊嚴與情緒,必要時會協助中油同仁提告,工會絕對與中油員工站在同一陣線,維護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