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龔明鑫:明年初亞洲最大AI聚落將成形

2019/09/25 19:29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明年初亞洲最大AI產業聚落將成形。(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人工智慧(AI)將是台灣很大的發展契機,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受訪表示,明年初政府可望在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形成亞洲最大AI產業聚落,預計投入將近7億元,經濟部已將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活化為林口新創園,目前AI產業散落在全台各地,希望把它整合起來。

龔明鑫表示,人工智慧(AI)被稱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核心,將是台灣很大的發展契機,放眼2030年,單在亞洲,AI的經濟價值預估高達90兆元。

龔明鑫說,由於硬體是台灣的強項,在物聯網時代,由AI進行大量資料分析需要運算能力強大的硬體,讓台灣更具備發展利基;台灣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城市與智慧農業等方面,都有很好的發展基礎,行政院也在2018年通過「台灣AI行動方案」。

他指出,台灣未來在AI產業有兩大發展機會,一是AI與5G連結,5G在今年底啟動釋照,與AI串連後將有更好的適用領域。二是集合各界能量,在林口新創園成立亞洲最大的AI聚落,將原本散落各地的AI硬體、軟體團隊與人才集結起來,並介接國際資金。

龔明鑫表示,由於林口新創園原本是社會住宅,將投入近7億元重新裝潢,今年下半年已經開始裝潢,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會裝潢好,預計明年初可望成形,包括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等人的團隊都會進駐。他並表示,新創區附近有一塊內政部的空地,也將規劃建設成新創交流大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