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攜手尋高齡商機! 工研院率團訪日促簽3項MOU

2019/09/25 16:06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副所長鍾俊元指出,台灣去年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高齡趨勢下的人口結構轉變,不僅是社會現象,也衍生許多商業機會,盼藉台日合作,拓展銀髮經濟。(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為提升台灣健康科技在日本市場的能見度、並拓展國際業務,工研院今(25)日宣布,成功促成台灣中化銀髮、錸德集團與點睛科技,分別與日高集團、Tecnocare、Sai等日本3家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盼能助台灣健康福祉產業與國際接軌,攜手拓展台日產業商機。

工研院指出,隨著高齡人數攀升、健康福祉需求湧現,在工業局指導下,工研院率團參加亞洲最具代表性的日本國際福祉機器展(H.C.R.),透過參訪標竿學習與媒合台日廠商方式,帶動產業國際化。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副所長鍾俊元指出,台灣去年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高齡趨勢下的人口結構轉變,不僅是社會現象,也衍生許多商業機會,期待各行各業以跨域合作進行產品與服務模式的創新,提供多元化的銀髮產品與服務方案。

工研院自2016年起搭建台日健康福祉產業交流合作平台,透過舉辦台日健康福祉商機媒合會,進一步協助國內廠商強化國際媒合,提升產業整廠輸出機會。

工業局民化組洪輝嵩組長指出,日本在健康福祉產業的發展是全球標竿,長期與台灣的友好關係,以及產業高度互補,是台灣發展健康福祉產業的重要夥伴。透過雙方媒合,短期可連結現有商機或投資機會,中長期可佈局人脈網絡,帶動彼此產業國際化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