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銀行業今年裁員近6萬人 歐洲佔9成

2019/09/25 16:36

在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上週宣佈計劃裁員4300人後,使得今年全球銀行業裁員總數達到58200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上週宣佈計劃裁員4300人,以進一步深化開始於3年前的重組計劃之後,使得今年全球銀行業裁員總數達到58200人,其中90%集中在歐洲。

《彭博》報導,這項數據突顯歐洲金融業的弱點,歐洲金融業正面對分散的銀行業市場、經濟成長放緩和已持續5年多負利率的衝擊。今年,由於美中貿易衝突對歐洲出口造成打擊,迫使歐洲央行進一步下調負利率。

與大多數大型經濟體相比,德國更依賴出口,故德國銀行業裁員人數最多。德意志銀行計劃在2022年前裁員1.8萬人,西班牙、英國和法國銀行業也在大幅裁員,以提高盈利能力。

不過報導指出,歐洲銀行業並非一片黯淡,各家銀行正在招募人才,以升級技術和提高合規性,德國商業銀行就表示,計劃在「戰略領域」增加約2000個職位,作為其全面重組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