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北首創跨海視訊媒合 訂單上看15億

2019/09/25 15:24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新加坡買家進行跨海視訊會議。(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為協助業者拓展海外商機,今、明兩天舉辦第7屆「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會」,以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監控與智慧生活為4大主軸,吸引170家新北業者參與媒合,有Twitter等20多間、共12國企業買家參加,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預估能創造15億元潛在商機。

今、明兩天舉辦第7屆「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會」,中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國際採購商洽會在新北市新板希爾頓飯店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啟動儀式,也和新加坡買家進行跨海視訊會議,並在簽名板簽下「買愈多、幸福就愈多」。

侯友宜說,要讓國際企業看見新北產業能量,市府也協助媒合,降低新北廠商出國拓銷的時間和爭取訂單的成本。

經濟發展局招商科長林芳良說,除了媒合新北中小企業聯合設攤,更首度以視訊方式與泰國、中國舉辦2場視訊媒合會,降低人員往來成本,若模式成功,明年會擴大辦理。

經發局表示,媒合會因應新南向,邀新加坡電信協會(ATiS)率3家專注於智慧城市、智慧監控、AI數據分析相關領域的企業來台採購,其中有美國第2大的企業通訊服務供應商CenturyLink Inc.在新加坡亞太區安全運營中心。另外,針對無人車應用發展,邀美國舊金山第2大交通網路服務商Lyft Inc.前來商洽交流,為無人駕駛Level 5專案找尋對應的物聯網技術、車載系統、硬體設備的製造廠商。波蘭廠商Cyfrowy Polsat S.A.及InterPhone Service Sp. z o. o. 再度以聯合採購方式,找尋智慧居家相關及無線連結應用之電子零組件製造商。

而新北業者中,有全台第1家自行研發、設計及生產智慧眼鏡,以MR及AR技術串聯智慧眼鏡及物聯網生態鏈的佐臻公司;近年投入照明、能源及電力通訊等新事業領域,並提出電源管理為核心基礎技術的醫療電源解決方案且的康舒科技公司;以及擁有超過200項專利,推出辨識率高達98.5%的FaceMe臉部辨識技術的訊連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