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大!傳沙國政府有意擴大沙烏地阿美IPO規模

2019/09/25 13:25

《華爾街日報》報導,傳出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有意擴大沙烏地阿美IPO的發行規模。(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受襲擊事件後,傳出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有意擴大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首次公開募股(IPO)的股份發行規模。

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來源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皇家法院及顧問正在討論,將把沙烏地阿美上市的股份增加至10%,較先前提出的5%增加1倍;報導指出,沙國官員持續討論,希望加快沙烏地阿美上市的速度,並讓估值接近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期待的2兆美元。

若最終按計畫IPO,沙烏地阿美將可望打破紀錄,超越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5年前在美國上市時集資的250億美元,成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

報導指出,自從產油設施遇襲事件後,沙國官員一直在考慮延後IPO計畫,不過沙烏地阿美公司本週仍持續向分析師報告及與銀行人士見面,目標是在今年11月的某個時間點啟動上市程序。

至於何時可以全面恢復生產,沙烏地阿拉伯官員表示可以在本月底前恢復生產,不過亦有沙國官員及承包商在調查後指出,若要恢復到先前正常生產的狀態,可能需要數個月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