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藍委拍桌罵「爛官」 蔡碧仲反嗆修養不好

2019/09/25 11:45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強調,立委在國會殿堂不該這樣罵人、羞辱公務人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今天立委陳明文在高鐵遺失3百萬元進行專案報告,但期間不斷出現拍桌與互嗆、咆嘯;藍委多次痛罵,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是「爛官」、「你是什麼東西」,而蔡碧仲也不甘示弱、當場一一回擊,更出言反酸立委修養太差,雙方你來我往,唇槍舌戰!

針對陳明文3百萬元事件,立院財委會本週擔任主席的召委費鴻泰以「巨額現金提領或遺失查察之通報機制與後續調查,並以日前高鐵拾獲鉅款之處理方例提出檢討」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斥責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不該反質詢,雙方互嗆互酸(記者王孟倫攝)

立委曾銘宗在質詢蔡碧仲時,引爆這次雙方衝突火花!曾銘宗質問,「是否記得之前跟媒體餐敘說了什麼話(意指媒體報導,蔡說分次提領沒問題)?」,但蔡碧仲回應,「那你記得昨天中午說過什麼嗎?」

此舉引起曾銘宗不滿,斥責蔡碧仲怎麼可以反質詢,蔡碧仲又回應,「我並沒有接受媒體採訪」,「這是憑空編造、這不叫事實,你要有所本」;但曾銘宗質疑,某平面媒體就這樣寫,報導指出,在銀行分次提領沒有問題;但蔡則反酸,我不看這家報紙,這家媒體沒有公信力。

而擔任主席的費鴻泰更拍桌,怒斥蔡碧仲怎麼可以「反質詢」,立委質詢,官員本來就要回答,這是義務,他當立委這麼多年,從沒來遇過這樣的官員,更多次罵蔡碧仲是「爛官」、「你是什麼東西」。

但蔡碧仲反擊,國會不該這樣罵人、羞辱公務人員;他更回應曾銘宗,兩人可以一起到嘉義比民調,看誰的個人修養與修為比較好,最後,讓曾銘宗說,質詢不下去。

不過,隨後上台質詢的綠營立委蔡易餘質疑,今天以這個主題召開專題報告,這根本變成「私人刑堂」,本案就讓司法機關來偵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