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原油每日出口量大減150萬桶 被迫向鄰國買油

2019/09/25 10:13

自9月14日沙烏地阿美原油設施遭遇無人機襲擊以來,沙國的原油出口量每日平均下跌了150萬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的產油設施14日遇襲,令這個佔沙烏地阿拉伯50%、全世界5%石油生產的設施產能大減,沙國不但每日減產570萬桶石油,每日原油平均出口量也大減150桶,若情況持續下去,全球原油供應可能拉緊報。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航運情報顯示,自9月14日沙烏地阿美原油設施遭遇無人機襲擊以來,沙國的原油出口量每日平均下跌了150萬桶,儘管美國、巴西和其他國家計畫增加原油出口彌補缺口,但沙國原油出口持續癱瘓恐加速全球原油供應的緊縮。

報導指出,沙烏地阿美為履行供油合約,一直在從包括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內的鄰國購買原油,標普全球普氏(Platts)報告稱,沙國正從印度和阿聯購買柴油,同時在尋找尋找航空燃油和石腦油(輕油)來源。

此次疑似來自伊朗的襲擊,導致沙國每天減產約570萬桶原油,沙國官員聲稱,盼在本月底之前完全恢復生產,不過就據巴黎原油資訊機構Kpler SAS追蹤船隻的數據顯示,9月初至今,沙國國內庫存原油以驟減了1000萬桶,剩下5600萬桶,不過該國於荷蘭以及埃及也有原油儲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