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眾院擬立法撥10億美元 助電信業者根除華為設備

2019/09/25 09:48

美國眾議院的1個委員會本週推出1項跨黨立法提案,擬授權撥款10億美元,協助小型及農村地區電信業者更換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網絡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的1個委員會本週推出1項跨黨立法提案,擬授權撥款10億美元,協助小型及農村地區電信業者更換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網絡設備。美國國會議員認為,這2家中國企業的設備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路透》報導,這項立法與7月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被批准的1項法案類似。當時,參議院的法案授權撥款約7億美元,以汰換華為設備,並期望提高美國電信通訊網絡供應鏈的安全性。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共和黨與民主黨2黨議員發佈聯合聲明表示,此次推出的法案將「協助小型和鄉村電信業者根除可疑的網路設備,並以更安全的設備取代,讓國家通訊網路免受外國對手掌握」。

委員會將於27日就這項立法提案召開聽證會。華為目前暫未對此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知情人士6月曾透露,約有10多家依賴華為網路設備的美國鄉村電信運營商,正在與華為的勁敵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磋商,以更換目前採用的華為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