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吹哨人遭永豐金停止職務 但公司薪資仍需照付

2019/09/24 21:24

「三寶超貸案」吹哨人張晋源遭到永豐金停止職務,不過,薪資仍可照領;根據去年年報揭露,張的年薪為1000~1500萬元間。(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銀行前總經理、也是「三寶超貸案」的吹哨人張晋源,目前仍擔任金控資深副總,不過今天傳出被停職,金管會銀行局也證實,張晋源自25日起,暫停所有職務執行,但不影響薪水給付;根據永豐金去年年報,張每年薪資級距為1000萬元至1500萬元。

張晋源原本是永豐金控財務長兼永豐銀總經理,但因為「鼎興詐貸案」而被調離原職務,轉任永豐金資深副總至今,仍可支領千萬元年薪;而張晋源後來也轉變身分為吹哨人,並揭發「三寶超貸案」。

不過,永豐金控及永豐銀行昨(23日)以賤賣其子行美國遠東銀行為由,共同向張晋源提出刑事告訴;今天又傳出,張遭到永豐金停止所有現有職務。

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永豐金在昨天發布新聞稿要提告張晋源時,事前已金管會報告及說明,此外,永豐金在昨天通知張晋源自明天(25日)起,暫停所有職務執行,但不影響薪資。

不過,永豐金此舉是否違反「吹哨人保護」呢?莊琇媛表示,張晋源的資深副總經理一職,並沒有被調整,且永豐金一樣付薪水給他,希望他在家不要進公司,予以配合司法調查,尚無違反吹哨人保護之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