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是得買!彭博爆:中國豁免國內企業 可進口達300萬噸美大豆

2019/09/24 16:41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政府已給予部分糧食公司關稅豁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上週五副部長層級協商結束後,美方官員要求中國取消訪美農場的行程,雙方在農產採買議題上恐仍有分歧。不過繼《路透》指出中國進口商週一(23日)開始買了約達60萬噸大豆後,《彭博》也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政府已給予部分糧食公司關稅豁免。

據報導,消息人士稱幾家國營、民營的公司都獲得了200萬噸至300萬噸進口量的豁免,可以向美國進口大豆而不收報復性關稅。此外,週一有公司已從太平洋西北地區買了至少20批、約120萬噸的貨。這些買家有中糧集團、中儲糧集團以及其他5家大豆壓榨商。

中國商務部並未回應《彭博》傳真的評論請求。週二芝加哥交易所的的大豆、豆粕期貨皆由跌轉升,漲幅0.2%。

先前報導指出,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出面表示,是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後,取消了美國農業州訪問行程,與貿易談判無關,日後美國將會另行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