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明年經濟衰退 瑞銀調查:富豪家族逾4成增持現金

2019/09/24 18:52

據瑞銀的《2019年瑞銀全球家族辦公室報告》(2019 UBS Global Family Office Report)調查,全世界大約42%的家族辦公室,正在增加現金儲備,以抵禦可能在2020年到來的經濟衰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和經濟衰退可能來臨的時期,富豪們會如何避險?據瑞銀的《2019年瑞銀全球家族辦公室報告》(2019 UBS Global Family Office Report)調查,全世界大約42%的家族辦公室,正在增加現金儲備,以抵禦可能在2020年到來的經濟衰退。

《彭博》今(24)報導,據瑞銀和Campden Research對全球360個家族辦公室的負責人和高管進行調查,並發佈的《2019年瑞銀全球家族辦公室報告》,有55%的受調者認為,經濟將在2020年陷入衰退,而為了避險,約有42%的家族辦公室,正在增加現金儲備。

報告顯示,發達的市場股票為家族辦公室帶來平均2.1%的回報,比預期低5.2個百分點,但發展中市場股票回報率為-1.1%,比預期低-10個百分點。

而私募股權投資,是家族辦公室中所有資產類別中表現最好的,直接投資的平均回報率達16%,基金類的投資平均回報率為11%。房地產投資也有良好表現,平均回報率達9.4%,且其目前佔家族辦公室平均投資組合的17%。

洛克菲勒全球家族辦公室(Rockefeller Global Family Office)負責人Timothy O’Hara也透露,對開放股票市場風險的擔憂也在增加,讓人們開始考慮私人投資或持有現金。

華爾街「新債王」、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則曾在本月警告,自美國公債殖利率呈現倒掛,美國在明年大選前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已大增至75%。

美股大空頭、加拿大財富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首席經濟學家羅森伯格(David Rosenberg)也示警,美國經濟將在1年內陷入衰退,即使Fed降息至零也無濟於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