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愛轟Fed政策 前紐約Fed主席:鮑爾正展開反抗!

2019/09/24 15:00

美國總統川普經常因不滿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而砲轟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圖右),不過前紐約Fed主席William Dudley指出,鮑爾在先前的貨幣政策會議後記者會上,談及了貿易不確定性,顯示鮑爾正對川普展開反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經常因不滿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而砲轟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不過前紐約Fed主席William Dudley指出,鮑爾在先前的貨幣政策會議後記者會上,談及了貿易不確定性,顯示鮑爾正對川普展開反抗。

《Market Watch》報導,前紐約Fed主席William Dudley於23日稱,他長期以來一直認為,Fed需要明確表示,美國經濟的主要風險是白宮的貿易政策,而非Fed的貨幣政策,而川普則在推行對中國冒險的貿易政策同時,在經濟遭受損失時指責Fed。

Dudley表示,其認為Fed需要明確表明,經濟的主要風險是貿易政策,因為這為投資和供應鏈帶來了不確定性,Fed則需要明確表示,其貨幣政策降低風險的能力有限。

而鮑爾在19日在貨幣政策會議後記者會的發言,正談及了「貿易不確定性」,Dudley對此表示,其鮑爾的發言感到滿意,顯示了Fed對川普的「反抗」(pushback),Fed的立場也在過去幾週更明確。

Dudley也提到,其認為須維持中立的Fed已因川普的推特而變得「政治化」,並引用「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for Economic Research,)23日發布的研究指出,人們因為川普的推特,而不確定Fed轉鴿是出於適當的政策,或者是來自川普的壓力。「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研究結果稱,川普的推文正促使投資者,降低對Fed利率政策的前景預期。

不過Dudley仍認為,降息即使並非緩解貿易不確定性的最好方法,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經濟,如降息有助於股票市場和債券市場,而債市支持了增長,並減輕美元的上漲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