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求阿彌陀佛也沒用!前重慶市長:美國是要中國的命

2019/09/24 13:52

前重慶市市長、現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已經持續1年多,前重慶市市長、現任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近期演講表示,中國想透過送點錢的辦法化解美中貿易戰是幻覺,因為美國其實是要中國的命,「不是1個阿彌陀佛就能化解得了」,認為中國應奉行4大原則對付貿易戰。

綜合外媒報導,黃奇帆10日在1場經濟論壇上發表題為「新時代,中國開放新格局、新特徵和中美貿易摩擦」的演講時表示,中國要對付美國的貿易摩擦或貿易戰,應該爭取4個原則。

黃奇帆說,第1個原則,是要效仿前中國領導人毛澤東說過的「丟掉幻想,準備鬥爭」,「如果想著送點小錢的辦法來化解,那是幻覺,人家要你的命,不是1個阿彌陀佛就能化解得了」。他強調,中方不想打,不願打,但不怕打,要打奉陪到底。

黃奇帆接著指出,第2個原則,是要保持定力,增強信心,要看到大國優勢、體制性優勢,國家在世界各個方面的地位,中國已經不是50、60年代,把中國封閉幾十年、把中國經濟逼到困難的邊緣,不是這個時間,要有這個認識。

黃奇帆說,第3個原則,是要守住底線,靈活對策,對策要靈活,底線不能丟;第4個原則,是關鍵的環節、關鍵的領域需自力更生,加快發展,像是晶片等核心高科技的基礎性。

《法廣》分析指出,黃奇帆身世不凡,是陪過薄熙來、孫政才的前重慶市市長,這2位如今都已入獄,黃奇帆卻獨善其身,代表他是「道行很深」的中國官場人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