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舊金山Fed總裁挺降息:助抵消美國經濟不利因素

2019/09/24 13:03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莉表示,降息是正確的決定,有助於抵消經濟不利因素。(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已2度降息,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莉(Mary Daly)表態支持Fed的決定,並表示降息是正確的決定,有助於美國應對全球經濟放緩、貿易緊張局勢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等不利的經濟因素。

戴莉週一在奧勒岡發表演說,他的立場與Fed主席鮑爾、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一致,認為美國經濟情況正好,不過貿易和其他不確定性確實逐漸影響到企業,使企業支出放緩。

戴莉指出,寬鬆的貨幣政策抵消了「部份」的降幅,並阻止美國整體經濟放緩;美國Fed上週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將聯邦基準利率降至介於1.75%至2%區間,戴莉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不具投票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