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歐僵局無解!圖斯克:強生要求去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是不可接受

2019/09/24 10:42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聯合國總部舉行會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退歐協商撲朔迷離,英國首相強生表示,協商正在形成,不過,歐盟脫歐談判代表週一表示,難找到打破退歐僵局的方法,因為強生提出的去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雙方會晤後,在推文中指出,沒有突破,沒有破裂,不能再浪費時間了。

路透報導,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強生和圖斯克在紐約聯合國大會的間隙會晤,討論了雙方在尋找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替代方案磋商中取得的進展。

她進一步指出,強生強調,為達成協議,我們現在需要看到歐盟方面採取行動,並展現靈活性。

但歐盟負責英國退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對達成協議的可能性表示懷疑,並重申歐盟無法同意倫敦方面的要求,即取消愛爾蘭“保障條款”,除非有切實可行的替代方案。

歐盟消息人士稱,倫敦方面尚未就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境問題提出像樣的替代方案,以確保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的完整,因此不太可能取得突破。

巴尼爾進一步指出,根據英國目前的想法,我們很難看到我們如何能夠達成1項具有法律操作性的解決方案,來實現保障條款的所有目標,目前正處於一個非常敏感和困難的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