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猶如烏雲密布!拉加德:貿易戰是全球經濟的最大威脅

2019/09/24 11:50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將美中貿易戰比喻成「巨大烏雲」,已成為全球經濟的最大威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將接任歐洲央行總裁的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週一接受外媒採訪指出,將美中貿易戰比喻成「巨大烏雲」,已成為全球經濟的最大威脅。

先前擔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的拉加德,週一於1場採訪向《CNBC》主持人表示,美中相互祭出關稅,將使2020年的全球GDP削減0.8%。

她說:「這是1個龐大的數字,隨著工作機會、商業活動及投資越來越少,不確定卻向上增加,這股壓力就像1片巨大、漆黑的烏雲壟罩著全球經濟。」拉加德指出,當前的貿易威脅,即是全球經濟的最大阻礙。

拉加德表示:「(貿易戰)拖延的時間越久,不確定性就越大,如果你是1個投資者、企業,無論中小型或是大型,你都不會去做投資,反而會先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