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馬雲、馬化騰之後 聯想創始人柳傳志也走人了

2019/09/24 08:31

聯想創始人柳傳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企業「國進民退」、消滅私營企業疑雲持續加深,繼馬雲「被退休」及馬化騰「被卸任」騰訊微信法定代表人之後,再傳出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近日也卸任聯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職,並不再擔任公司董事。

綜合報導,柳傳志一共登記擔任17家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但是,根據官方網站記載,除了聯想控股之外,其餘都顯示「遷往市外」或「註銷」,且北京聯想科技投資有限公司也已遷往市外。他曾任聯想控股有限公司總裁、聯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2011年11月2日卸任,現任聯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譽主席,聯想集團高級顧問。

針對柳傳志卸職一事,聯想方面23日作出回應,指聯想控股旗是有很多子公司及平台公司,隨時會根據業務需要進行合作、調整、清理等,而聯想控股(天津)只是聯想控股的一個平台公司,人事也只是企業正常的業務安排。

根據數據顯示,聯想控股是聯想集團的第一大股東,持有集團25.81%股份,而聯想控股的76.81%股份被中國科學院控股有限公司(中國科學院獨資)、北京聯持志遠管理諮詢中心(有限合夥)、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聯恆永信投資中心(有限合夥)、柳傳志,合計持有,等於聯想集團最大控股者是中國國企。

柳傳志辭卸的聯想控股(天津)於2011年11月成立,註冊資本50億人民幣(約220億台幣),由聯想控股、深圳市瑞龍和實業有限公司各持股50%,他卸任法定代表之後,改由瑞龍和實業法定代表人張欣接任。

中國最大市值公司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已在今年9月10日「退休」、市值接近的騰訊科技,創辦人馬化騰也在9月20日卸任旗下騰訊微信公司法定代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