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資金專法續增溫 申請匯回金額已破25億!

2019/09/23 18:32

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近1個半月,申請匯回金額已破25億!(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近1個半月,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截至今天為止,申請案已上升至14件,申請匯回金額超過25億元,件數和金額都持續攀升,且預計大多數案件,都會進行實質投資,有助提振景氣動能。

中區國稅局今天表示,目前已核定3案,包括中區國稅局有2案、台北國稅局有1案;截至今天下午為止,申請案增加致14案,以北區、中區國稅局各有5案最多,另外高雄、台北國稅局各有2案,南區國稅局申請案則仍掛0。

若以件數、金額來看,目前共有14案,其中有8件為企業匯回,6件為個人匯回,企業匯回約16.93億元、個人約8.88億元,合計達25.82億元。

中區國稅局官員表示,該局個人匯回的案件,是一名在香港經商多年的台商,從媒體上得知專法資訊後,打電話向國稅局諮詢,經國稅局輔導後決定走專法匯回海外資金,該案也將進行實質投資,目前正在積極準備投資計畫當中。

官員表示,國稅局會主動出擊,也會從營所稅申報書看公司架構,從中找出在免稅天堂設立公司轉投資中國的公司,列為潛在對象,並主動去輔導這類型公司。

目前中區國稅局申請案並列最多,官員表示,該局在宣導上很積極,諮商階段就到各個場合,跟當地跟會計師公會,對客戶做宣導,到著名企業當面溝通,提供服務管道,且局長宋秀玲也有親自到公司化解疑慮,希望有投資計畫者,可藉此把海外轉投資收益匯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