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無人機 贏得杜拜基金入圍奬金6萬美元

2019/09/23 18:03

工研院高負載高續航無人機近期入圍杜拜國際無人機競賽,是亞洲唯一入圍的研發機構,榮獲首輪競賽獎金6萬美元贊助。左起為工研院機械所胡竹生所長和工研院機械所彭文陽組長。(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無人機團隊近期入圍杜拜國際無人機競賽(Drone X Challenge 2020),是亞洲唯一入圍的研發機構,與歐美等一起入圍的知名無人機公司並駕齊驅,可獲首輪競賽獎金6萬美元贊助。

工研院表示,這次無人機競賽是由總部位於阿布扎比的全球知名新創公司孵化器Krypto實驗室(Kryto Labs)所主辦,主要是促進商用無人機在物流、救災等創新應用。第一階段共有55個國家、584份申請,結果共有7國8案入圍,工研院搶進第一階段入圍名單,兩年中將徵求各國好手競逐總獎金價值150萬美元的殊榮,2020年秋季公布獲選者。

入圍杜拜國際無人機競賽的歐美公司包括成立20年的英國Vulcan UAV、多次獲獎的美國DV8 tech、德國KopterKraft等。目前在競賽官網入圍名單上,點擊工研院圖示,更可見台灣國旗飄揚海外,為台灣爭光。

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所長胡竹生表示,此競賽在多旋翼類別設定50公斤負載能力門檻;在純電動力類續航力要求45分鐘以上,純油或油電動力類續航力要求180分鐘以上,更要有自動避障與系統容錯等多項先進技術。

他指出,工研院院無人機因創新的機身設計與高效的槳葉及馬達設計,可因應不同負載需求調整軸數與軸距、高負載高續航的特性及卓越的精度與安全性,在純電系統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兩項都獲評審青睞,勇奪6萬美元獎金贊助,主辦單位更一再與工研院團隊確認,希望工研院一定要參加第二階段評選,未來若進入決選,更有機會參加中東國際無人機展覽。

工研院高負載高續航無人機可應用於農業、消防救災或巡檢,目前已和苗栗縣政府合作進行銅鑼杭菊農藥噴灑、新北茶園農藥噴灑,之前也曾協助屏東枋寮農會運送芒果,透過科技深入民間,改善農村勞動力缺乏的問題,可促進偏鄉農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