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將收購巴西電信商 華為否認

2019/09/23 19:13

巴西當地傳出華為有意收購當地通訊商,華為否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西大報《O Globo》報導,華為有意與中國移動一起,收購巴西大型電信商Oi,成為中國擴展巴西5G網路建設的契機,不過後來華為對外發聲明表示,自己對收購Oi或其它巴西電信商「並無興趣」。

Oi目前陷入破產重整的窘境中,目前累計虧損高達3.76億美元,據《O Globo》的報導,由於巴西政府希望能好好整頓Oi的債務問題,且在美中關係依舊僵持的背景下,華為也能藉此在巴西佈局5G網路;不過《彭博》在報導此事時指出,《O Globo》並沒有引述消息來源。

除了Oi的債務問題以外,巴西聯邦參議院早前也立法通過,為了整頓巴西國內老化的通訊建置,Oi可出售非核心資產,因此當地媒體很早便曾宣稱中國移動有意收購Oi,不過巴西傳播通訊管理機構Anatel在17日時曾表示,未收到任何有關中國移動的收購請求。

但華為後來發聲明表示「沒有興趣、也沒有計劃」收購巴西其它電信商,華為也表示,自己在巴西營運已20多年,將與所有巴西主要電信商合作,提供最好的產品及服務以支持巴西的數位化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