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大空頭警告:美國1年內將陷衰退!Fed降息至零也沒用

2019/09/23 13:16

長期看淡美股分析師羅森伯格警告,美國經濟將在1年內陷入衰退,即使Fed降息至零也無濟於事。(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已2度降息,不過長期以來看淡美國股市的分析師仍認為,美國即將迎來經濟衰退;加拿大財富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首席經濟學家羅森伯格(David Rosenberg)警告,美國經濟將在1年內陷入衰退,即使Fed降息至零也無濟於事。

羅森伯格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美國經濟將轉為負成長,將比投資人預期的還要更快,預計在未來12個月內就會出現衰退。羅森伯格長期以來持續看壞美國經濟,今年1月時也曾經警告,今年內美國經濟將遭遇衰退。

Fed在上週降息1碼,為今年以來第2次降息,Fed主席鮑爾也保留必要時進一步降息的可能,表示只有在新證據顯示美國經濟走軟的情況下,才會再度降息,但他認為不太可能發生。

羅森伯格指出,鮑爾對前景保持樂觀,唯一的理由是因為Fed正在試圖為經濟注入刺激,但他認為,經濟數據惡化遲早會發生,鮑爾將被迫恢復寬鬆政策,無論Fed是否降息至零,結果都是一樣的,他也表示,美國經濟已經在放緩,獲利實際上在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