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比別人少付利息!川普再籲聯準會實施負利率

2019/09/23 10:32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呼籲聯準會實施負利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聯準會(Fed)18日宣佈今年的第2度降息,美國總統川普仍覺得不夠。他22日再次發推文呼籲,聯準會應將利率降至零以下。

《彭博》報導,川普22日發佈推文表示,在歐洲和亞洲,負利率已變得司空見慣,「我們支付的利息應該總是比別人少才對!」

根據彭博指數,目前全球約有14.3兆美元的債券殖利率低於零,這比今年8月底的17兆美元高點有所下降。

聯儲會18日宣佈再度降息1碼(25個基點),但川普覺得不夠,認為其他央行降息幅度更大。先前他曾表示,對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感到「非常失望」,並質疑鮑爾是否有能力「玩好這場遊戲」。鮑爾則表示,他認為聯準會不會考慮實施負利率。

自2018年年中以來,川普就一再抨擊聯準會,要求降息以促進經濟成長。今年8月,川普還以德國發行負殖利率債券為例,發推文批評聯準會「讓我們在競爭中處於劣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