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9/23 09:05

上市公司「向南轉美」變化

自由時報財經︰上市公司脫中 「向南轉美」投資大爆發

美中貿易戰開打1年多來,根據台股最新半年報資料,上市公司南向投資明顯增加,尤其是印度、越南最為明顯;轉投資印度子公司家數,從65家大增到106家,合計投資金額從180億元增至225億元,越南子公司家數也從193家增至233家,投資金額從1281億元成長到1520億元。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轉投資美國子公司家數雖僅從720家增至740家,但合計投資金額卻大增逾1100億元。

工商時報財經︰土洋聯手買千億 押寶十月

土洋聯手出招,台股挺進11,000點大關!外資鎖定大型權值龍頭出擊,同時掀起股后爭霸、點燃高價股行情,投信則用密集加碼最新看好的熱門主流族群共襄盛舉,內外資聯手出三招,登上萬一關卡企圖心高漲,更瞄準攻破今年11,097高點,提早激起市場對光輝10月行情的期待。

經濟日報財經︰外資今挑戰連13買 助攻台股多頭氣勢

台股加權指數上周五(20日)重返10,900點之上,周線連五紅,外資連12日買超,主要鎖定半導體、金融股。法人指出,近期新台幣強勢升值,市場資金充沛,外資今天醞釀連13買台股,助攻多頭氣勢。

星島日報財經︰貿發局為中小企籌謀 探討參與帶路國工業園

美國國會即將討論《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政商界恐法案一旦通過將影響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坦言,若法案通過,對香港絕對會有影響,貿發局已作兩手準備,探討香港中小企參與央企合作發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工業園區的可能性,並尋求內地開放內銷市場,好為香港中小企謀後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