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德國女性養老金低於男性近3成

2019/09/22 17:12

德國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德國女性平均法定養老金,較德國男性相比,少了近3成,至26%。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德國女性平均法定養老金,較德國男性相比,少了近3成,至26%。而造成差異原因,是因為德國女性多為了撫養子女,而減少其工作時間所致。

《德國之聲》 報導,引用德國曼海姆大學和和荷蘭蒂爾堡大學所做的調查報告指出,造成德國女性與男性的養老金金額出現差別的原因,是因為女性多為了教育或撫養孩子,而減少其工作時間,進而導致其晚年平均法定養老金較男性低。

其中有趣的是,調查報告發現在35歲之前,德國男性與女性的養老金數額其實並未有多大差異。而是在35歲後,養老金金額差異才開始會慢慢浮現,且差距也會越來越大。據數據顯示,26至35歲的女性,較同輩男性養老金金額差距約為-0.04%;36歲至45歲的女性,較同輩男性養老金金額差距約15.37%;46歲至55歲的女性,養老金金額差距更大,達27.06%。

該報告以67歲退休的德國女性為例,指出其每月平均法定養老金將會比男性少領140歐元(約新台幣4864元),也就是說,若同樣領了15年的養老金,德國女性將較德國男性少領約2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86萬8500元)。

報告也指出,倘若德國女性想要在其退休後,擁有和德國男性相同的養老金金額,那她必須在其整個職業生涯中,每月節省其收入逾2%,才有可能擁有與德國男性相同金額的養老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