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公民試圖走私美國太空船零件被逮 激怒老美

2019/09/22 16:17

中國公民李鵬義(Li Peng-yi)試圖將敏感的太空船和飛彈零件偷運出美國,但因美國國土安全部進行為期2年的臥底調查而被捕。此一事件恐加劇美中貿易緊張。(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與美國相比,中國的航太產業仍屬於初期階段。但美國國土安全部懷疑,中國正試圖透過竊取美國軍事太空技術,來超越美國。

 根據美國網路媒體Quartz取得的文件,中國公民李鵬義(Li Peng-yi)試圖將敏感的太空船和飛彈零件偷運出美國,但因美國國土安全部進行為期2年的臥底調查而被捕。此一事件恐加劇美中貿易緊張。

 Quartz指出,美國代理商賣給李鵬義的專用微晶片和感應器,需要特殊的出口許可證,且價格超過15萬美元,這些敏感零件許多都被禁向在中國銷售,因為它們可以用於軍事衛星和飛彈,為中國提供優勢。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關鍵議題之一就是中國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Quartz指出,過去10年,美國司法部至少起訴8起中國竊取智財權案件,顯示中國竊取美國敏感技術的情況方興未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