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10月陷入瘋狂? 專家︰歷史新高「指日可待」

2019/09/22 16:46

數名財經專家認為,美股前景看漲。(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CNBC》日前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10月美股將有「很瘋狂」的波動,不過也有不少專家向《CNBC》表達不同的意見,認為美股再度衝破歷史高點「指日可待」,甚至有專家認為,標普500指數(S&P 500)到明年年底能成長17%,衝破3500點大關。

標普500指數於今年7月26日漲到3025.86點的歷史新高,但之後滑落,20日以2992.07點作收,不過股市分析網站TradingAnalysis.com創辦人戈登(Todd Gordon)認為,從紐約證交所(NYSE)及標普指數「漲跌趨勢線」(ADL)的指標來看,美股重新衝上歷史新高已指日可待。

「漲跌趨勢線」(ADL)是指股票市場中,上漲家數及下跌家數相減計算的結果,戈登發現,從過去NYSE及標普指數的ADL來看,NYSE的表現領先於標普指數,而現在NYSE的ADL持續衝高,標普指數之後很有可能追上,戈登認為,標普衝上歷史高點後,直至漲到3800點前都不會有障礙,不過可能需要1、2年的時間。

投資諮詢機構Yardeni Research總裁雅登尼(Edward Yardeni)認為,前景較為穩健,即使遇到沙國石油設施遇襲那樣可能造成恐慌性賣壓的事件,跌幅也微不足道,因此只要美國就業、消費強勁,全球央行寬鬆促進經濟及美中貿易戰求得協議的情況下,標普指數到明年底前成長17%,達到3500點並無問題。

財富管理機構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總裁Mark Tepper也表示,9月往往是美股1年當中最糟糕的時候,今年標普指數卻漲了100點,顯示上漲趨勢較為明顯,不過Mark Tepper認為,之後的股市表現,仍有待美中貿易協議,以及消費、商業信心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