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班農:對中國貿易觀點 華爾街開始向川普靠攏

2019/09/22 11:46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右)表示,華爾街對中國貿易行為的觀點,正開始向美國總統川普(左)靠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中國一直在實施不公平貿易行為,損害美國與世界其他地區的利益。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近日指出,華爾街對中國貿易行為的觀點,正開始向川普靠攏,他還表示,中國想透過與美國達成雙重協議(two-tier deal)來結束貿易戰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CNBC》報導,班農19日受訪時表示,華爾街對中國貿易行為的觀點開始轉變,並向川普靠攏。他以美國私募股權巨頭黑石集團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為例指出,蘇世民對中國的觀點就開始轉變,形容「蘇世民現在在《CNBC》上有了宗教信仰」。

蘇世民17日接受《CNBC》專訪時曾表示,中國政府知道自己必須改變其貿易和商業行為,但卻不願意這樣做,原因是擔憂這會減緩中國幾十年來透過建立經濟壁壘所實現的強勁經濟成長。

另外,班農指出,美國中西部上游地區的居民大多支持川普,「這就是川普成為總統的原因,人們都知道工廠和工作機會都流向中國,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則從中國流向美國。人們陷入失業的絕望之中」。

班農認為,中國試圖透過達成雙重協議,來結束與美國長達1年的貿易戰,但這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他表示,中國很大程度上一直在試圖耍陰招,但川普立場仍保持堅定。

班農表示,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1個關鍵焦點將是中國問題,而那些向中國當局施加壓力、並表明自己能夠達成貿易協議的總統候選人會做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