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沙烏地阿美執行長:9月底恢復全部石油產能

2019/09/22 10:59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執行長納塞爾(Amin Nasser)。(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的產油設施14日遇襲,導致沙國每日減產570萬桶石油。該公司執行長納塞爾(Amin Nasser)在近日發給員工的內部文件中表示,公司已從此次襲擊迅速恢復,9月底可望恢復全部石油產能。

《路透》報導,沙烏地阿美的2處產油設施14日遇襲,造成大火及嚴重破壞,導致沙國石油產量減半。納塞爾在發給員工的內部文件中表示,旨在摧毀沙烏地阿美的大火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後果,即激勵7萬名員工,迅速而自信地完成重建工作,讓公司比以往更堅強。

納塞爾表示,受損產油設施已恢復部份產能,並將在9月底恢復到遇襲前的水平。沙國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17日也曾表示,減產部份會在9月底完全恢復生產。

納塞爾於文件中強調:「沒有1批輸往我們國際客戶的貨物因襲擊而錯過或取消,我們將繼續履行我們的使命,為世界提供所需的能源。」

沙烏地阿美21日邀請媒體視察產油設施受損情況和修復工作。1名沙烏地阿美官員表示,該公司正在從美國和歐洲運輸設備,以重建受損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