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死心! 傳港交所找瑞銀當說客 仍想併購倫交所

2019/09/21 21:53

香港交易所仍未放棄收購倫敦證交所的計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交易所提出以近370億美元的代價收購倫敦證交所(LSE),卻直接遭到拒絕,現在傳出港交所仍不死心,要向LSE進行「魅力攻勢」(charm offensive),讓LSE「發現港交所的好」,據傳港交所為此甚至找上瑞銀(UBS)合作,以遊說此收購案。

據內部人士向《彭博》透露,瑞銀已派出1名顧問,協調港交所與LSE股東的見面,該內部人士表示此流程依然在檯面下進行,尚未公開。

報導提到,為了能夠收購LSE,港交所此前已經找上美國精品投行「美馳公司」(Moelis & Co.)。

LSE在拒絕港交所收購邀約的聲明中表示,這樣的收購案在「策略、可行性、形式及價值」等方面都存有問題,因此直接回絕。《彭博》報導則直接點出,此交易案存有政治、監管及商業的障礙,除此以外,港交所還遊說LSE放棄對金融數據機構「路孚特」(Refinitiv)的併購案。

港交所面對LSE拒絕時表示,LSE應該要讓股東有「好好分析的機會」,據傳港交所也不斷透過分析師批評路孚特,藉此遊說LSE放棄收購。《彭博》也引述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的說法,稱路孚特「成長緩慢」,其營收的重要部份已「結構性下滑」。

不過《CNBC》在有關港交所欲收購LSE的報導中提到,如果LSE真的成功收購路孚特,將對《彭博》造成「直接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