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石:若美中僅達成「小協議」 也能提振商界信心

2019/09/21 17:03

黑石集團(Blackstone)執行副總詹姆斯(Tony James)週六表示,現在美中即便是達成1個「小協議」,都能提振市場情緒。(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已重重打擊商界信心,黑石集團(Blackstone)執行副總詹姆斯(Tony James)週六表示,現在即便是達成1個「小協議」,都能提振市場情緒。

詹姆斯於新加玻峰會向《CNBC》的主播記者表示,1筆小型交易可以指「簡單的項目」,如中國向美國購買更多的農產品,但避開智慧財產權之類的關鍵問題。詹姆斯指出,他不會低估這些小協議的重要性,因為這至少代表兩國還願意談,這樣也能提高商界的信心。

他說:「最重要的是,如果沒有1個貿易協議,國家間就沒有繼續討論的基礎,也沒有共同利益,我擔心若發生這樣的事情,恐釀成失控的局面,製造更多對立性、敵對性,最終變得有點像是冷戰。」

詹姆斯亦承認,他對美中貿易戰看法,與1年前相比已經沒那麼樂觀了,他說:「我仍是感到樂觀的,只是樂觀的程度有所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