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澳總理挺貿易戰 稱中國不應有「特別待遇」

2019/09/21 15:12

澳洲總理莫里森訪問美國,大表對美國的政策的支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在美國白宮進行國是訪問的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於當地時間20日公開表示,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發動的美中貿易戰,表示「需要確保所有人都在一樣的立足點上競爭」,而中國不應有「特別待遇」,表達的對鞏固美澳關係的支持。

《法新社》報導,在川普與莫里森於白宮會見,對外展示2國「牢不可破的盟友關係」,莫里森表示,支持美國在「迫使中國就某些問題進行改革」的努力,包含外國企業智財權問題等,因為與中國的競爭應當要在同樣的立足點上,中國不應有較特殊的待遇。

與之對比的是,6月時莫里森還表示,很擔心美中貿易戰對較小型經濟體的衝擊,以及全球可能會因此面臨「真正的壓力」。

川普也表示,「不尋求」美中貿易戰「部份協議」,要尋求「完整協議」,也表示不一定非得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完成。

莫里森在此次國事訪問中也與川普達成多項共識,包含與美國一起巡防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也繼續堅持排除華為的政策,澳洲航天局(Australian Space Agency)將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合作重新登月計劃,澳洲也表示要確保「穩定及安全」的稀土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