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尹衍樑子代理南山人壽董座 顧立雄:會審慎評估適任資格

2019/09/21 15:32

尹崇堯代理南山人壽董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一定會審慎評估適任資格。(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將自9月20日開始停職2年,南山人壽19日公告由董事尹崇堯代理董事長,代理期間為期2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先由保險局審核資格、有必要也會請他來面談」,至於主委是否會親自「面試」?他則說「按慣例都是各局局長面試,是不是要我親自面試?這個再看看吧!」但也表示金管會一定會慎慎評估適任資格。

尹崇堯是南山大股東尹衍樑兒子,根據南山人壽指出,尹崇堯在南山人壽任職已3年,除擔任董事長特助,並歷任商品部、精算部及客戶服務等部門,透過參與跨部門會議與專案執行,熟悉公司內部管理與實務運作。

對此顧立雄則表示,代理董座的資格規定有四款,只要符合其中一款就可以,他雖然尚未看到尹崇堯的相關資料,但四款規定中,前三項的經驗都必須滿5年,只有第四款規定的規範內容比較模糊,而尹崇堯是否符合這個資格,會由保險局先審核,但金管會一定會審慎評估適任資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