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9/21 09:20

除了中國之外,全球最大的稀土採礦企業澳洲利納斯公司在澳洲東北部的礦場。(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防中國斷供 美澳聯手穩定稀土供應

美國總統川普伉儷20日上午在白宮迎接進行國是訪問的澳洲總理莫里森夫婦。美國官員透露,鑑於對中國可能切斷稀土供應的疑慮加深,川莫兩人將就如何確保稀土的市場穩定與供應進行會談,並將公布相關計畫。

工商時報財經︰17檔喜迎資金潮 爆發

繼大陸、歐洲後,美聯準會(Fed)宣布降息1碼,全球降息潮席捲而來,而國內利率雖維持不動,但台商回台投資近6000億,而向來主導台股方向的外資也已連12買、合計買超達914億元,在資金簇擁下,本週包括緯創、中信金等17檔個股獲外資連買,周量能增加,率先啟動資金行情。

經濟日報財經︰中信銀副董利明献三建言:在陸台資銀 可危機入市

面對美中貿易戰僵持,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下修,台資銀行在陸進退兩難。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利明南犬給予三大建議,配合當地經濟轉型、深耕陸資客戶,及思考危機入市。

星島日報財經︰倡公司秘書免專業資格 港交所遭公會轟難接受

港交所上月發出修訂《上市規則》的諮詢文件,當中包括豁免公司秘書必須取得本港專業資格的要求。港交所的建議,主要為內地企業打開方便之門,但卻觸怒了本港的專業團體。香港特許秘書公會炮轟港交所,直斥港交所的建議不能接受,有如質疑專業人士的價值,「火藥味」之濃,在近年諮詢過程之中罕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