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勝利?日媒:將維持對日汽車零組件關稅

2019/09/20 20:49

《共同網》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顧及國內汽車業的狀況下,將不會取消日本的汽車零組件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在9月25日的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1對1會談,預計屆時將達成美日貿易協議,而雖然美國已傳出不會對日本進口車提高關稅,但日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顧及國內汽車業的狀況下,將不會取消日本的汽車零組件關稅。

《共同網》今(20)報導,日本對美出口主力產品包括汽車及相關零組件,雖然美國傳出將不會對日本進口車提高關稅,或實施進口配額,但對日本汽車零組件2.5%的關稅預計不會取消。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獲得許多製造業選民的選票,因此不只將顧及美國汽車業維持汽車關稅,對鋼、鋁的關稅也可能不會取消。不過,由於日本對美出口的鋼鐵產品難以取代,因此對日企影響不大,日本可能同意維持鋼鋁關稅。

另外,日本的化學產品和其他工業產品,則有望取消或降低關稅。

報導指出,按「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規定,多數汽車零組件關稅已取消,整車關稅將在25年內逐步取消,因此和CPTPP相比,若日本接受維持汽車零組件關稅,將是大幅讓步。

日本也同意逐步取消對美國葡萄酒的進口關稅,並可能逐步調降對美國牛肉的進口關稅,預計從目前的38.5%至2033年降至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