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成長墜6年新低 印度啟動6千億大減稅

2019/09/20 20:35

為了刺激經濟,印度在今(20)日宣布將原本30%的企業稅,大幅降低至22%,減稅規模達205億美元(約新台幣6348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經濟成長近年大幅放緩,今年4月至6月GDP成長率跌至5%,創6年來新低,為了刺激經濟,印度在今(20)日宣布將原本30%的企業稅,大幅降低至22%,減稅規模達205億美元(約新台幣6348億元)。

《彭博》報導,印度財政部長Nirmala Sitharaman表示,自4月1日起,印度的企業稅率將從30%降至22%,其他有效稅率(包括所有額外稅款)將降為25.2%,且適用於未獲得任何獎勵或豁免的公司。

另外,印度對於10月1日成立的新公司企業稅率為15%,有效稅率為17.01%,約與新加坡相同。

財長Sitharaman另表示,擁有印度子公司,或與印度公司合資的外國公司企業稅率,也將比照新稅率標準。

據《路透》,印度此次的減稅規模達205億美元。

印度央行行長Shaktikanta Das對此表示,印度的新減稅非常大膽,也預計將會受到歡迎,並讓印度的稅率更接近其他亞洲國家。《彭博》印度區經濟分析師Abhishek Gupta也稱,減稅可能刺激私人投資,以及吸引更多外國直接投資,並將推動經濟增長,因此印度短期內的任何財政跌勢都將受到限制。

而宣布大減稅的消息,也刺激印度SENSEX指數在今日飆升超過5%,並創10多年來最佳紀錄,印度10年期國債殖利率,也飆升至接近3個月高點,從6.57%上升至6.84%。

但Sitharaman也指出,此波減稅將使印度財政失去1.45兆盧比的稅收收入,使政府可能無法在2019到2020財年,將財政赤字縮小在GDP的3.3%以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