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前總裁拉加德示警︰全球經濟成長脆弱且面臨威脅

2019/09/20 17:42

拉加德警告,全球經濟增長脆弱,而且面臨威脅,各國政府過度依賴央行刺激,應努力減少在經濟方面的人為疏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多國央行跟隨美國聯準會(Fed)的腳步降息,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拉加德19日接受法新社訪問時提出警告,指出全球經濟成長脆弱,而且面臨威脅,她表示,各國政府過度依賴央行刺激,應努力減少在經濟方面的人為疏失。

拉加德指出,全球經濟成長非常脆弱且正受到威脅,政策制定者必須採取行動,努力減少人為疏失;拉加德在上週正式卸下IMF總裁職務,並即將在今年11月出任歐洲央行(ECB)總裁。

拉加德表示,美中貿易戰、關稅戰以及英國脫歐是全球經濟當前面臨的威脅,而這些問題是人為的,且可以被修正的;她表示,現在的經濟成長趨於平庸(mediocre),這種成長非常脆弱且容易受到威脅,她也認為央行做的已經夠多,各國政府更積極解決目前出現的經濟威脅。

就在同1天,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也表示,貿易緊張局勢正在侵蝕世界經濟成長,並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從3.2%下調至2.9%,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