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死裡逃生? Mac Pro零組件有望豁免25%關稅

2019/09/20 17:34

有消息傳出,蘋果向美國政府提出的Mac Pro豁免關稅申請,有望在近期獲得批准。(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近期頻傳進展,雙方接連批准關稅排除清單,就連電子大廠蘋果(Apple Inc.)的部分產品都有望擺脫關稅糾纏。有消息傳出,蘋果向美國政府提出的Mac Pro豁免關稅申請,有望在近期獲得批准。

《彭博》報導,有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的消息指出,蘋果日前向美國政府提出15項產品豁免25%關稅的申請,目前已有10項進入第3階段審查,這代表USTR沒有拒絕這些申請,只要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判定免除關稅的作業沒有問題,申請即可獲得批准。

據報導,蘋果所申請的產品,在去年9月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時,被加徵10%關稅,且稅率在今年5月被提高到25%,並預計在下個月15日再提高至30%。

而10項進入第3階段審查的蘋果產品,主要是Mac Pro的外殼與部分零組件,至於蘋果Magic Mouse、Magic Trackpad等產品的豁免關稅申請,則仍在實質審查階段。

美國政府在9月1日起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15%關稅,但部分消費產品的關稅則延後到12月15日實施,一旦此新一輪關稅如期實施,將直接衝擊蘋果旗下幾乎所有產品,包括iPhone、iPad、MacBook、Apple Watch、AirPod和iMac等產品都將面臨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