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訊聯生技積極跨入細胞治療領域 月底前將有8件申請計畫

2019/09/20 16:30

訊聯積極搶攻細胞治療領域,今年7月與新光醫院召開合作記者會。圖左為訊聯董事長蔡政憲、右為新光醫院候勝茂(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細胞治療在特管法通過後,持續蓬勃發展,訊聯生技(1784)至今已送出7件細胞治療申請計畫,月底會再增加1件,訊聯董事長蔡政憲表示,《特管法》開放是台灣生技產業界劃時代的里程碑,對國民生命品質帶來廣大效益,這是過去幾年台灣生技產業最大差異化的亮點。

蔡政憲表示,訊聯到月底前送出的8件細胞治療申請計畫,將橫跨6個科別,包括骨科、風濕免疫科、整形外科、皮膚科、醫美、腫瘤免疫治療,其中3件申請案專注於退化性關節炎、2件為腫瘤免疫治療、2件為醫美相關、1件為慢性傷口治療。而目前進度最快的合作案,是訊聯與三總合作的慢性或癒合困難傷口移植細胞治療計畫,已由衛福部審查中。

除了自有技術以外,訊聯細胞委託研究/製造業務也有新進展。看準細胞治療未來趨勢,訊聯於10年前即已建置符合GTP(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的標準細胞培養實驗室,近期也延伸出另一個業務:細胞委託研究/委託製造。

蔡政憲透露,目前已有全球知名大藥廠看重訊聯實驗室規格高標及人員操作嚴謹,委託訊聯進行細胞樣本處理,讓訊聯在原有的細胞治療、儲存應用業務之外,又增加一成長動能。

此外訊聯研發多年的間質幹細胞技術,開發出獨特配方,獲「促進毛髮增長或促進毛髮細胞生長的組合物及其用途」專利肯定,將跨入毛髮再生市場。台灣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委員、湘豐整形外科診所曾繁穎院長表示,訊聯用脂肪間質幹細胞培養的生長因子,可促進角囊細胞分化,讓血管阻塞、狹窄獲得改善,進一步達到提高毛髮生長的作用,另外還有抗氧化、消炎等作用,顯見訊聯生髮配方對毛髮的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