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談美中貿易戰 彭斯:經濟屈服的時代已結束

2019/09/20 16:22

美國副總統彭斯(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19日針對美中貿易戰指出,「(美國)經濟屈服的時代已結束」,而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的強硬立場勢必對中國經濟造成衝擊。

他指控,美國不僅對中有高達5000億美元的貿易赤字,遭竊取的智慧財產損失也幾達同等規模。他說,「1個又1個政府,共和黨與民主黨政府,以對中貿易之名,接受異常不利美國勞工與工作的情況實在太久」,「那對時期已經結束,我們將繼續站定立場,美國人民可以有信心川普總統會強力站定立場」。

彭斯提到,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與美國貿易代表來席爾下月將與中國官員會面,他說,「我的意思是,總統對中國的所作所為就是捍衛美國經濟、捍衛美國利益,而他採取的強硬立場我們相信將對中國的經濟產生衝擊」。

彭斯是在財經媒體CNBC「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Delivering Alpha會議上做出上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