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回補不手軟!連12天買超 加碼逾9百億元

2019/09/20 15:59

外資已經連續12個交易日買超台股,累計金額超過9百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挺台股!根據最新統計,外資今天在集中市場淨買超50.66億元,這也是外資從9月4日以來,連續12個交易日買超台股,期間累積買超金額已達912.11億元,也激勵本月份大盤指數上攻!

外資(不含外資自營商)在8月單月大舉賣超1212.54億元,不僅大盤指數下挫,更引起投資人高度憂心、外資是否撤出逃離台股?

不過,進入9月後,外資馬上認錯回補,今天已經是第12個交易日買超,此期間買超金額為912.11億元;若從月初開始計算,9月以來買超也達881.52億元。

金管會證期局官員表示,近日這波外資連續買超,代表台股仍對國際投資人具有一定吸引力,前陣子,外資大賣超主要是國際股市動盪影響,但股市最終仍要回歸到基本面,台股整體表現良好,後市沒有悲觀的理由。

台新投信指出,9月以來,因為美中10月將恢復談判、貿易戰風險淡化,因此,外資轉為買超台股累計已數百億元,整體而言,台股具4%以上高股息殖利率優勢,預期可持續外資吸引低接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