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創辦人:英國脫歐成真 恐成「歐洲病夫」

2019/09/20 17:38

日本Uniqlo母公司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創辦人、日本首富柳井正(圖中)表示,英國如果真的脫歐,可能會使英國回到20世紀70年代、被稱為「歐洲病夫」的經濟停滯狀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離英國10月31日的脫歐大限還有1個多月,但雙方仍未達成協議,日本Uniqlo母公司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創辦人、日本首富柳井正對此表示,英國如果真的脫歐,可能會使英國回到20世紀70年代、被稱為「歐洲病夫」的經濟停滯狀態。

《CNN》19日報導,對於目前陷入僵局的英國脫歐,日本首富柳井正表示,英國已從開放經濟中獲益多年,但脫歐將改變這種狀況,並促使許多人才離開英國,另尋高就。

柳井正稱,英國「實際上不可能脫歐」,而即使英國想要脫歐,也將因北愛爾蘭和蘇格蘭邊界問題而難以實現。

柳井正更指出,如果脫歐確實發生,英國經濟可能會回到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上台前,經濟多年低增長、高通膨和失業率的時代,而當時的英國被稱為「歐洲病夫」,並表示自己「擔心這種情況會再次發生」。

不過柳井正也透露,儘管面臨經濟和政治挑戰,迅銷公司在長期上仍不會放棄英國市場。

據《CNN》報導,迅銷18年前於英國倫敦開設首家海外分店。而在英國20世紀80年代柴契爾政府的鼓勵下,日本公司開始將英國視為通往歐洲的門戶,並在英國汽車裝配廠、銀行業等領域投入大量資金,但日產、豐田和本田汽車等企業,都已因脫歐不確定性而縮減英國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