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展3天 這檔台積電概念股飆漲3成

2019/09/20 14:18

半導體展3天,這檔台積電概念股飆漲3成(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進行3天,晶圓傳載方案供應商家登(3680)挾 極紫外光(EUV)光罩盒出貨大增,股價也連續上漲3天,其中有2天還飆漲停,展期3天,家登股價也漲達3成,堪稱今年半導體展7百多家設備廠商中的「大贏家」,股價攀近百元新高。

 家登今股價開高走高,收漲停價95.5元,連續2個交易日飆漲停,成交量更爆超過1萬張。

 SEMICON Taiwan本週三開展,今天是展期最後1天,家登與半導體設備廠迅得機械聯合參展,展現智慧載具功能。家登表示,該公司自主研發的極紫外光(EUV)光罩傳送盒,採用高規格防微汙染技術及嚴謹製程品質控管,可為客戶提升先進製程良率,不僅今年營運受惠,明年展望樂觀,預期出貨量可望較今年增達2倍。

 去年是家登營運低期,今年因供應台積電(2330)先進製程EUV光罩盒出貨增加,前8個月累計合併營收14.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0.7%,隨著台積電在7、5奈米先進製程一路領先,家登營運也出現轉機,股價也跟著高漲,從7月初起漲,加上近至今3天飆漲,累計股價漲幅也超過1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